论散景·散还是不散? 由 胶片的味道 · 发布日期 2013 年 8 月 21 日 · 已更新 2013 年 8 月 31 日 三 、什么时候不该用? 说了该用的情况, 也该说说不该用的时候。 散景是迷人, 能把主体突出 可是, 并不是每个情况也可以应用的 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, 就是拍风景- 当整个画面都是您的主体的时候 拍建筑物, 然而建筑物的前方, 和后方的背景 都是有着一丝丝不可分离的关系, 都是画面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所以在这个时候, 就不应该使用大光圈制造散景, 模糊背景。 页面: 1 2 3 4 5